鲤城新闻
2023年鲤城区大学生暑期实习“扬帆计划”暨“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总结会举行
2023-08-13 08:00:00 星期日 来源:鲤城新闻网

8月10日上午,2023年鲤城区大学生暑期实习“扬帆计划”暨“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总结会在泉州七中江南校区举行,现场表彰鲤城区大学生暑期实习“扬帆之星”83人,选聘2023年鲤城区“校园引才大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出席活动。

会上,张才贵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要勇于追梦,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把个人才华与社会需求相对接,为国家民族、为家乡多作贡献;要善于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为基层、社会探索新知识,解决新问题;要敢于担当,继续关心和支持鲤城发展,深入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和社会民情,用青年的声音讲好家乡的故事,做好家乡的桥梁与纽带。

据悉,本次暑期实习社会实践活动共征集到实习岗位1000余个,吸引了400余名省内外高校大学生报名参与。期间,实习大学生深入鲤城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策划实践活动、开展社会调研、投身志愿服务,展现出青年人的活力与担当。

会上宣读了2023年鲤城区大学生暑期实习“扬帆之星”名单和鲤城区“校园引才大使”聘用名单。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吸引更多泉籍优秀青年人才来鲤返鲤就业创业,鲤城区于去年成立“校园引才大使”联盟。今年,鲤城再次选聘39名实习大学生担任“校园引才大使”,希望他们发挥带动作用,联系和团结省内外高校优秀学子,积极宣传推介鲤城人才政策,为鲤城引荐人才,当好鲤城代言人。

当天,2023年鲤城区大学生暑期实习“扬帆计划”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迎来成果汇报,各实践小队以合唱、朗诵、视频、PPT演示等形式,对过去一个月进行回顾,展示个人成长和团队活动实践成果,分享实习收获。

“理论结合实践、主体意识增强、鲤城情怀培养是我对本次暑期实践的收获和体悟。”来自北京大学的李成浩表示,过去一个月,他们在鲤城收获良多,对这座城市有了新的认识,和这里的人、景、物有了新的连接。今后,不论身在何方,他们都将铭记此次实践所得所获,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之中,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