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速扩!致全体鲤城人的倡议书!
2023-08-15 10:0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鲤城区“全国首个生态日”倡议书

生态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低碳绿色生活是减污降碳、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在2023年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广大社会公众生态环境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出如下倡议:

垃圾分类。学习并掌握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知识,按标志单独投放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其他生活垃圾,不乱扔、乱放。

低碳出行。优先步行、骑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家庭用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或节能型汽车。

绿色消费。不跟风购买更新换代快的电子产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闲置物品改造利用或交流捐赠。

节约用电。选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做到随手关闭电灯、电脑、电视、空调等电器设备。

节约用水。用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发现滴水、跑水、漏水现象及时报修;养成节约用水习惯,避免过度用水。

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点餐消费,提倡光盘行动。

节约纸张。倡导无纸化办公,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办公用纸可以重复使用、双面打印。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方式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生活更幸福!


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