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全市率先!鲤城这项服务实现“掌上办”!
2023-08-23 10: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今年,鲤城在全市率先开展新增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并已完成首批数据上传。此举有效打通了人才就业流动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每年7月既是毕业季,也是毕业生人事档案转入高峰期,及时采集上传新增档案的基础信息,才能保证毕业生就业调档不受影响。”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转入鲤城区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的首批应届毕业生档案共有916份,这些新增人事档案均已完成基础信息采集,并上传至“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

流动人员档案的接收和转递是国务院指导建设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清单的重要事项,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是该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的基础。自2021年起,鲤城启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经过信息采集、预处理、整理编目、扫描核验等环节,全区已累计完成数字化扫描和数据上传16900份。

据介绍,数据上传后,群众可登录闽政通APP的流动人员档案服务栏目或“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小程序,查询档案存放地以及办理档案的接收和转递、医社保借阅档案、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政审(考察)服务、档案资料借阅、档案材料更新服务、档案资料复印等业务。

“档案完成数字化扫描后,既提高了日常档案利用的工作效率,也避免了实体档案损毁的风险。”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鲤城存量档案数字化工作已全部完成,接下去将继续开展新增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数字化扫描,确保年底前完成增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