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张榜招贤!他们现场交“作业”!
2023-08-24 08:1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夏日炎炎战鼓擂,张榜招贤为“鲤”来!8月23日上午,鲤城区“张榜招贤”差额考察人选集中汇报交流会在高新区创业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出席活动。

据悉,为激发干部敢拼、敢抢、敢闯的干事创业动能,激活干部队伍发展潜能,鲤城积极响应省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健全“赛马比拼”机制,今年6月正式发布公告,面向全区开展“张榜招贤”比选街道副科级领导干部及国企副职工作,吸引了众多有热血、有激情、有闯劲的年轻干部参与。

经过激烈比拼,共有24名干部成为差额考察人选,奔赴古城保护发展指挥部、江南片区建设指挥部、招商办、污水收集处理提质增效指挥部等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岗位,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践锻炼。其间,他们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当前鲤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比作为、选担当!汇报交流会现场,年轻干部们分为“街道组”和“国企组”,每人限时8分钟,依次登台汇报展示。项目征迁、文旅发展、社区党建、城市形象宣传、招商引资……现场,他们将调研报告化为一份份精美的PPT,选题丰富、内容充实,既有对小切口细微处的思考,也有放眼国际国内的大视野,充分展现了鲤城年轻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张才贵对汇报交流展示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3个月来,大家认真参与一线实践、全身心投入锻炼,组织搭建“张榜招贤”平台的心血没有白费,一批年轻干部茁壮成长、逐渐成熟,“活古城、战江南”深入人心,每个年轻干部都能紧扣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提思路、谈看法,体现满满的信心、参与的决心。 

张才贵强调,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必须孜孜以求、深学争优。作为年轻干部,要倍加珍惜当下的机遇,将个人发展与全区发展相结合,在实践中砥砺过硬本领。干事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必须脚踏实地、不懈努力。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接续奋斗,保持昂扬的精气神,为鲤城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考验无时无处不在,必须理性对待、保持定力。要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保持积极向上的斗志,进一步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尽快成长为组织需要、事业需要的人才。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