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2023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结果出炉 鲤城斩获2银1铜
2023-09-09 08:00: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

近日,2023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结果出炉,由鲤城区选送的“龙器”“源和堂百年典藏”“闽南滴水兽·手机支架套装”等多款特色旅游商品榜上有名,斩获2银1铜的好成绩。

由鲤城企业泉州市大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开发的“龙器”斩获银奖,这款音乐香器以千年文物“中华第一玉龙”为原型,音乐功能分为TF卡模式和蓝牙模式两种,出音口融汇乾隆通宝造型;香器功能则采用充电电弧设计,不需引火点燃,安全便捷,点香后,整体犹如龙吐气。

“源和堂百年典藏”同样斩获银奖,该产品由福建省源和堂养生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开发,采用百年老字号源和堂蜜饯的制作工艺,打造出包含至品咸金枣、臻品咸金枣、三宝丹等产品的瓷罐款典藏礼盒。其中,至品咸金枣以古法制作,保留“古早”味;臻品咸金枣则在古法基础上推陈出新,是一款休闲保健零食;三宝丹是源和堂招牌产品之一,同样秉承古法制作工艺,历经百年盛销不衰。

铜奖商品“闽南滴水兽·手机支架套装”由乐城知礼(泉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设计研发。该产品从闽南建筑中汲取灵感,以“出砖入石”和“滴水兽”排水构件为元素,设计而成的手机支架套装,实用与美感兼备。产品共分为滴水金鱼和滴水鳌鱼两款,分别寓意“年年有余”“奋进腾达”,“滴水兽”吐出的水流巧妙化作手机支架;而手机支架背景则是充满闽南生活气息的“出砖入石”墙。

自2022年来,鲤城已有6件旅游商品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充分彰显了鲤城历史文化底蕴,极大提升了鲤城文化旅游知名度。“此次大赛,鲤城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展现出鲤城旅游商品发展突飞猛进的势头。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大力促进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助力形成鲤城文旅新的消费增长点,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