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凝聚榜样力量 第八届鲤城区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2023-09-09 08:05:00 星期六 来源:

7日下午,“凝聚榜样力量·传播文明新风”——2023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演活动(鲤城专场)暨第八届鲤城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开元盛世广场举办。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庄蓉梅,泉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肖一鸣,鲤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联、鲤城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营造学习、宣传、崇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宣读了《鲤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命名第八届鲤城区道德模范的决定》,决定授予肖建福、黄晓军等10名同志第八届鲤城区道德模范称号,授予张长江、张国程等6名同志鲤城区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中有奋不顾身跳入河水中救人的七旬阿婆吴玉旋;十多年来坚守岗位,参与灭火战斗、抢险救灾500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100余人的宋海荣……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风尚。

泉州市培元中学团委书记陈跃获得“助人为乐模范”称号,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工作,倾心关爱帮扶学生,还积极与社区联动,带领团队致力护航社区少儿成长,累计组织开展社区儿童公益活动近五十场。“很荣幸能获得此荣誉,接下去,我将会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事、学生参与公益活动。”陈跃表示,自己将继续组织爱心义卖活动,帮助社区孤寡老人及困难青少年,同时计划推进周末关爱行动,让孩子在社区享受更多关爱和服务。

当天现场还举行文艺演出,舞蹈、诗朗诵、沙画、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有机融入移风易俗、见义勇为等内容,真情演绎真人真事、身边榜样,有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观众、文明家庭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他们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将道德模范的精神力量转变为自身的价值追求。

“希望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社会治理的监督员、百姓身边的信息员,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区委文明办主任饶琨妮表示,接下来,鲤城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深入开展,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