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最新要求!全民携手共建!
2023-09-12 09:0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9月11日上午,鲤城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市、区创城实地督查情况,分析短板和弱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江涛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工作部署要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巩固强项、主攻弱项,凝心聚力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职能部门、街道社区要迅速进入状态,紧盯时间节点,全面对照创建标准和任务清单,认真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培训,配齐配强力量,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停车管理等方面再发力、再推进,严格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细化举措,全面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紧盯工作重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各模块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日常化。要精准施策,聚焦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开展集中整治。要充分调动综合执法队伍力量,依托“一网统管”平台,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管理到位、不留盲点。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常态长效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落实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加强宣传引导,各模块工作人员要坚持穿透式工作模式,逐家逐户做好指导、宣传,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全员行动、全民参与。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