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金秋护苗在行动”—鲤城区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3-09-14 16:13:14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维护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有效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学季以来,鲤城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合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常态化在辖区内各学校周边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次,开展检查近30次。

此次专项行动覆盖校园周边书店、文字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各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亮证经营,详细核查进销货清单及凭证,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书籍,坚决清查含有低俗、血腥、暴力等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切实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活动有序和谐。

下一步,鲤城区将持续推进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常态化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营造健康、清朗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