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集中开展!8人获聘!
2023-09-15 09: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今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十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下午,“网络安全@世遗泉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鲤城区集中宣传活动在遗产点德济门遗址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鲤城区系列活动之一,由鲤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委文明办,区工信局、区司法局、鲤城公安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融媒体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主办。宣传周期间,鲤城区还将组织举办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进企业、网络安全“e起学”等活动,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共同守护世遗泉州城市形象,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现场,主办方宣读首批鲤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员名单,并颁发聘书。据悉,李秀全、李锦泉、石晶、吴滢滢等8名网络安全宣传员来自不同行业,他们中既有教师、文化传媒工作者,也有司法、网络安全从业者。今后,他们将发挥特长优势,持续在全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网上网下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鲤城加快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网络安全宣传员代表李秀全现场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做网络法治的维护者、网络安全的践行者、网络文明的推动者和世遗泉州的推介者,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维护网络安全。

现场,主办方还向鲤城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赠送网络安全图书。近年来,鲤城区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紧紧围绕“群众需要什么、我能提供什么”,将各类文化产品送到群众家门口。“我们选取了一批网络安全相关理论及普法知识书籍,希望通过基层文明实践阵地,为辖区群众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供便利。”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建腾启律师事务所主任庄跃平进行网络安全普法宣讲

当天,活动还将网络安全宣传与世遗泉州宣传相结合,准备了精彩的掌中木偶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同时,邀请福建腾启律师事务所主任庄跃平带来网络安全普法宣讲,通过专业、生动的讲解,为市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当收到带有不明链接的短信时,不要点开”“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不要随意泄露”……现场,区志愿服务总队、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鲤城分公司、中国联通鲤城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鲤城分公司等单位“摆摊设点”,开展集中宣传志愿服务。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群众介绍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