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企业出品!电影《鹦鹉杀》在泉首映,周冬雨现身!
2023-09-15 11: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9月14日下午,电影《鹦鹉杀》在鲤城开元盛世广场万达影院举办福建首映礼,导演、编剧麻赢心,出品人朱玮杰,制片人顿河,演员周冬雨、李梦、蔡祥宇等出席,与观众近距离互动交流。

首映礼现场,周冬雨、李梦、蔡祥宇和观众亲密互动,现场学说闽南语,演绎影片经典台词,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该影片由周冬雨、章宇、张宥浩领衔主演,取材于真实的“杀猪盘”故事,讲述了受骗女性与施骗者之间一个关于情感与复仇的故事,深刻呈现了网络诈骗的残酷现实,给予观众深刻的警醒。影片由鲤城企业——福建泉州市无限自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并在福建取景拍摄,将于9月15日全国上映。

影片环环相扣,惊心动魄,场面震撼,令不少观众直呼“过瘾”,泉州市反诈中心民警观影后表示深受震撼,影片中的受害者正是自己工作中经常接触到的一群人,希望大家能通过影片,从中学习反诈知识,警惕“杀猪盘”骗局,也希望有更多的文艺工作者能关注、宣传反诈工作。

首映礼现场,主创团队畅谈创作心得。导演麻赢心介绍,电影创作灵感是源于近年来的“杀猪盘”新闻,她希望通过电影,聚焦女性受害心理,以独特细腻的女性视角,让大家了解“杀猪盘”诈骗手法,从而避免受伤害。

在影片中,周冬雨饰演周冉一角,上演绝地“反杀”。对这一角色,导演麻赢心评价道:“与骗子周旋是十分困难的,电影里的周冉是一个非常勇敢、了不起的女性。”演员周冬雨则表示,作为一个普通女性,周冉的恨是真的,底线也是真的,所以她最终选择“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对方感受我走过的夜路。”

福建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张应辉表示,《鹦鹉杀》聚焦“杀猪盘”这一社会热点问题,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接下来,省电影局将持续擦亮“有福电影人”品牌,创造优质平台,提供优惠条件,诚请广大电影人来福建拍摄创作,也预祝《鹦鹉杀》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绩。

影片出品人朱玮杰介绍,创作团队在前期采风中接触过许多遭遇“杀猪盘”骗局的女性,在遭遇情感和金钱双重诈骗后,她们往往会陷入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境,会有严重的心理创伤,“通过影片,能让更多人看到这类诈骗形式,去了解它、警惕它。”

作为泉州人,朱玮杰积极推动此次影片首映在家乡举办,此前由泉州市无限自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武侠动作巨制《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同样在泉州举办首映,该影片取得2023年春节档单片付费网络电影票房冠军,“我将争取把更多的好项目带回家乡,让家乡人民能提前看到我们的新电影。”朱玮杰表示道。

据了解,福建泉州市无限自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鲤城招引落地的影视龙头企业之一。作为电影制、宣、发一体化全产业链整合服务顶尖团队,近年来,无限自在出品及营销助力电影票房累计超400亿元,参与出品、联合出品项目超50部,如《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八佰》《前任3:再见前任》等多部院线电影;营销助力项目超230部,如《满江红》《八角笼中》《封神第一部》等众多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