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家长注意!这项福利别错过!
2023-09-18 09:50:00 星期一 来源:

根据省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今年,鲤城继续推进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近日,鲤城组织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专场接种,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9月17日,在江南医院专场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学生络绎不绝,不少家长详细询问接种注意事项,医护人员耐心解答,消除她们的种种疑虑。经过医护人员的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登记、接种,平均不到3分钟就能完成接种。“接种过程快,又是周末,我们都有空,很方便。”对于鲤城开设周末专场接种的举措,家长们纷纷点赞。

江南医院副院长张梅玉告诉记者,此次,江南医院专场接种人数共计382人。“除专场接种外,医院平常也为9至45周岁、未接种过HPV疫苗的人群提供自费接种服务。”

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免费接种对象为具有鲤城区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至14周岁的女性(即出生日期在2009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通常接种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为配合学生和家长的时间,方便接种对象及时接种疫苗,我们将继续在周末组织开展学生专场免费接种。”

据介绍,目前国产二价HPV疫苗产品有厦门万泰和玉溪润泽2种,可供接种对象自由选择,但接种的两剂次必须选择同一个疫苗产品,且间隔时间为半年,以保证免疫过程的完整性。接种采取知情同意自愿原则,接种前,医务人员会进行健康问询,符合接种条件的,将为其接种,不符合接种条件的,则推迟接种。

为提升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意愿,鲤城积极发挥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用,组织校医、学生及学生家长开展相关知识拓展培训,并通过校医协助、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有接种意愿的学生前往属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接种。与此同时,辖区内无学籍有意愿接种的适龄女性,也可由监护人陪同到定点单位实施接种。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名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


鲤城区HPV疫苗接种点名单

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17759517269

鲤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595-22283965

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595-22374892

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595-22372936转8209

江南(金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595-68295189

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595-22352231

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595-22451398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