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齐聚鲤城!37所中小学创意对决!
2023-09-18 09:45:00 星期一 来源:

17日,第二十二届泉州市区青少年贤銮科技创新大赛在泉州七中举办,来自鲤城、丰泽、洛江的37所中小学校的学生齐聚一堂,现场科技感满满。副区长吴超鹏参加活动。

据悉,泉州市区青少年贤銮科技创新大赛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举办22届。自创办以来,泉州贤銮福利基金会每年拨出一定款项作为大赛奖金,对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同时,主办方还将择优推荐作品参加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移动蔬菜种植机器人、自动感应茶水散热器、家庭花卉呵护系统……漫步赛场,科技作品琳琅满目,每件都充满了奇思妙想,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73件,经作品征集、评选、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64名。其中,鲤城区120件作品参赛,共收获一等奖19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50名。

鲤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创办以来,大赛深受三个区的青少年喜爱,不仅为泉州市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了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平台,还为青少年成长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挖掘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人才。

本次大赛由鲤城区科协、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教育局、鲤城区科技局、鲤城团区委、鲤城区妇联、鲤城区关工委、鲤城区老科协、泉州贤銮福利基金会、丰泽区科协、丰泽区教育局、洛江区科协、洛江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