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泉州市关工委莅鲤开展专题调研
2023-11-01 08: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泉州市关工委主任林万明带队来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银富、周文心、洪飞跃,副主任张镇国、朱林果、庄金山参加。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参加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第一主任张才贵,区关工委主任骆建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金龙街道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鲤中街道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等处,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调研了解爱国主义教育、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区关工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详细汇报了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鲤城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服务青少年为使命,在思想、道德、文化、法治教育等领域持续发力,突出广度、深度、实效和特色,多维度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充实“五老”工作室、志愿服务队等力量,积极发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扩充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教育基地等阵地建设,丰富基层载体和活动形式,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扶持工作,关心关爱辖区特殊群体青少年,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切实提升青少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关工委领导来鲤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鲤城紧紧围绕“活古城、战江南”总体部署,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社会经济各项事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鲤城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阵地载体建设,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和研学交流等活动,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具有鲤城特色的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