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江南新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一期项目即将完工
2023-11-02 08:00:00 星期四 来源:

道路宽阔整洁、沿线设施齐全、两侧景观错落有致……近日,在站前大道江南新区段,焕然一新的道路景观环境,让过往市民眼前一亮,昔日两侧杂乱破败、尘土飞扬的道路已消失不见,一幅绿意盎然的江南新区风景画徐徐展开。

在江南新区站前大道旁的鼎盛大观小区附近,一处口袋公园正在加紧建设,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绿植补种、地面铺装等工作,公园内处处充满生机,一座构筑小品立于其中,十分显眼,整个公园已初见雏形。

“站前大道是进入泉州重要的门户大道,也是江南新区重要的城市主干道。此前该道路两侧存在绿化杂乱、沿线风貌不佳等问题。”项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他们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对其改造提升,融入海丝元素,打造成富有海丝特色的口袋公园,提升人文价值,不仅能满足周边居民休闲运动需求,也提升沿线道路“颜值”。

除了这处口袋公园外,记者发现,站前大道江南新区路段沿线新种了不少绿植,为道路增色不少。“经过前期摸底,我们在整条道路沿线选址建设4处口袋公园,因地制宜地融入海丝、李贽文化等特色元素。”该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对道路两侧人行道进行拓宽,并增设公交站台、公厕以及驿站等设施,在提升道路品质的同时,也更加便民利民。

站前大道的这一变化,得益于江南新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一期项目的启动实施。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站前大道江南新区段,北起黄龙大桥江滨南路路口,南至南环路路口,总长约3.8公里,提升范围约18.76公顷。项目以建设特色风情园林道路为目标,充分利用主道路两侧闲置用地,实施道路景观工程、配套服务设施工程、总体夜景工程等,着力打造集口袋公园、慢行步道、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慢行系统。

该项目于去年11月启动,分为4个标段,同步进行施工改造。“自启动施工以来,由于存在交叉施工及征迁遗留建筑残渣等情况,无法连续施工,导致建设进度不畅。”项目建设方负责人表示,为此,他们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克服干扰制约因素,加大人力、机械投入,见缝插针抢抓工期。

目前,项目二三四标段已拆除围挡展示形象面,进入收尾阶段,全线将于近期完成步道慢行系统的串联工作。届时,江南新区城市面貌将得到极大提升,也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运动的好去处,成为江南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