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启动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3-11-02 08:05:00 星期四 来源:

在全国第32个“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10月30日—31日,鲤城区举行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竞赛决赛。随着比赛结果的揭晓,鲤城区正式启动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江涛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以“贴近实战”为原则,结合全区微型消防站日常训练及执勤工作实际,设置个人赛、团体赛和车组赛三个竞赛组别,比赛项目涵盖消防常识答题、背负伤员疏散、火灾报警、消防栓水枪打靶、微型消防车车载水枪出水油盆灭火等内容。

比赛现场,来自全区80余支微型消防站代表队、300余名参赛队员同场竞技,展示了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5支队伍(个人)脱颖而出,最终获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获奖者,可按规定程序申请授予“鲤城区五一劳动奖章”“鲤城区技术能手”“金牌工人”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自2017年起,鲤城区已连续举办七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并定期组织队员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目前已经培训合格“准消防员”2.6万名。鲤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以赛代训、以赛促训,巩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基层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打造“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技能竞赛颁奖仪式上,鲤城区正式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鲤城将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联动行业部门举办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消防法规大普及、消防隐患大曝光、“全民学消防”消防大科普等活动,引导市民关注学习消防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