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首个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共建共享基地正式成立
2023-11-03 08:15:00 星期五 来源:

11月1日,鲤城举行泉州西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共建共享基地成立仪式,同步设立鲤城区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明慧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泉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鲤城区人社局、鲤城区常泰街道党工委、泉州市泉中职业中专学校、常泰街道企业党委、鲤城区汽车4S行业工会联合会、泉州市车辆零部件协会、鲤城区汽配(工程机械)行业工会联合会等8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标志着鲤城首个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共建共享基地正式成立。

现场还聘任泉州市泉中职业中专学校教师蒋清源为校内基地负责人,聘任鲤城区汽车4S行业工会联合会会长卢鹏为校外基地负责人。“非常荣幸成为校外基地负责人,接下来,我们将发挥作用,积极搭建沟通、学习平台,让大家强本领、长本事,推动汽车维修产业健康发展。”卢鹏表示道。

据了解,泉州西走廊位于常泰街道,涉及汽车销售、维修、维护的企业425家,汽车维修从业人员8000多人。泉州市泉中职业中专学校则拥有专业师资力量,还配有汽车综合故障诊断室、整车实训室和新能源汽车实训室等实训场地。今后,该基地将依托学校的丰富资源,以泉州西汽车走廊为实践基地,定期举办人才培训班、交流沙龙、技能竞赛等活动,着力培养汽车维修行业专业人才,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技术精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活动现场,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岗位练兵活动也同步启动。据悉,该活动采用网上报名,将持续至12月中旬,分成报名学习(11月1日-25日)、在线初试(11月26日-31日)、现场决赛(12月中旬)等三个阶段开展,面向全市大中等专业院校在校老师、学生,汽车维修企业、4S店汽车维修人员,社会汽车维修爱好者等开放报名。最终,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鲤城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主办,常泰街道党工委、泉州市泉中职业中专学校、鲤城区汽车4S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技能人才是我们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积极探索更多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