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泉州市陈守仁足球基金会仁足社公益校园足球推广计划启动
2023-11-04 08:30: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泉州市鲤城仁足社足球俱乐部先后与泉州市中山陶英小学、鲤城区亭店小学、鲤城区第五实验小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泉州市陈守仁足球基金会仁足社公益校园足球推广计划”,以江南街道辖区学校为试点,开展公益足球推广培训。

“都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10月31日下午,在泉州市中山陶英小学的操场上,30余名学生们在仁足社足球俱乐部教练的带领下运球、控球,球场上哨声、笑声此起彼伏,学生们大汗淋漓努力奔跑的身影,格外朝气蓬勃。这是合作达成后,该校首次开展足球教学培训。

据了解,根据协议,俱乐部将安排教练每周二16:45至18:00前往签约学校,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为学生们开展足球教学培训。该俱乐部总经理陈焕介绍,俱乐部所有主教练均持有亚足联、欧足联、中国足协认证教练证书,专业过硬。“由于大部分学生都是从零基础开始学习足球,初学阶段采用游戏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

训练场上,每次实战练习结束后,教练都会认真纠正学生的动作错误,传授示范动作要领。该校学生黄静怡是第一次接触足球运动,当天训练完成后,她已掌握基础技巧,对足球的兴趣也更加浓厚。“虽然报名参加训练的大部分是男生,但作为女生,我也想尝试一下。”黄静怡告诉记者。

“学生们的积极性很高,家长也十分支持,还自发为学生们配齐统一的运动服装。”该校校长薛茉莉告诉记者,此次培训由学生们自愿报名参与,以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为主。学校还安排了体育老师对接教练团队,根据俱乐部制定的教学方案,参与训练执行。“除了每周二的培训安排,每周四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段,他们也会带领学生进行训练。”

据了解,每周三、四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段,泉州市鲤城仁足社足球俱乐部还将分别前往鲤城区亭店小学、鲤城区第五实验小学开展足球教学培训。陈焕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与泉州市第一中学、泉州凌霄中学等学校签署合作协议,整合各方资源,选拔足球人才,组建属于鲤城的专业足球团队,共同打造鲤城城市足球名片。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