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速度!427户率先选房!现场沸腾了!
2023-11-06 14:00: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11月5日上午,江南新区综合配套项目浮桥一期举行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首批427户被征收户顺利完成抽签,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群众离“安居梦”更近了。

上午8点多,符合抽签条件的居民群众陆续赶到鲤城区新步实验小学,大家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等待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有序维持现场秩序,认真开展身份核验、政策讲解、分发号码牌等工作。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被征收户共427户,选房顺序号抽签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抽取白球获得抽签顺序号,按照先后顺序参加第二轮的抽签;第二轮抽取黄球获得选房顺序号。

上午10点,抽签仪式正式开始。在公证人员共同监督下,被征收户代表逐一上前抽取抽签顺序号,再根据抽签顺序号抽取选房顺序号。每位居民抽签结束后,工作人员当场公布号码,并现场登记签字、拍照留底、盖手印。为确保公正透明,抽签仪式同步现场直播并全程录像,工作人员也在公示牌上对抽号结果进行及时公布,被征收群众可随时查看。

现场氛围紧张而热烈,每个号码球都被寄予希望。“工作人员们有耐心又细心,考虑到流程比较长,还提前给我们准备了面包和矿泉水,服务很贴心。抽签过程也公开透明,很不错。”完成抽签的吴先生脸上挂满了笑容,他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抽到很靠前的顺序,但是一家人都挺满意的,趁这个机会旧厝换新房,期待能尽早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早签约、早腾空就能优先抽取选房顺序号。不少抽签的居民们都对未来的生活有着美好期待。”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选房顺序号的集中抽签来推动征收工作,赢得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在结合征收政策“晓之以理”的基础上,落实好服务保障“动之以情”,逐渐叩开群众心门,高效推进房屋征收签约工作。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