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正式上线!城南新玩法
2023-11-08 11: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推动主题教育与文旅发展深度融合,11月7日,鲤城区“漫步古城·学习经典”公益体验式研学项目正式启动,同步上线研学微信小程序,通过创新文旅体验场景,进一步满足市民游客深度游需求,开启“沉浸式”城南研学之旅。

据悉,“漫步古城·学习经典”研学微信小程序由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联合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打造,将城南的古街、古庙、古民居等人文景观串珠成线,推出城南漫游路线,通过“线上打卡+线下答题”立体联动模式,致力于打造一个特色化、教育性相融合的研学体验平台。

小程序以城南片区为主轴,串联天后宫、青龙宫、聚宝街、李妙森故居等14个景点,在主页设置“地图”“背包”“任务”“搜索”等功能模块。其中,“任务”模块可以领取“向海而生”“七中寻迹”等任务,市民游客可根据线上提示,到达线下指定位置进行答题打卡;“地图”模块能够实时获取市民游客当前位置,也能够查看任务目标位置。“市民游客可以根据漫游路线,在边走边读中感受、触摸城南,感悟聚宝城南蕴含的文化思想。”区社科联工作人员表示道。

目前,小程序其他内容模块正在研发完善,鲤城将继续优化小程序内容和功能,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需求,融入红色文化、自然科普、城市人文等元素,呈现更加多维、立体、丰富的内容,进一步刷新市民游客体验感,让“行走的课堂”更精彩。

据悉,该研学小程序为公益项目,所有内容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感兴趣的团队可联系工作人员,进行路线游览预约。

团队预约电话:临江街道宣教办 22373972

研学咨询电话:小钱 18559566331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