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新职业来了,鲤城91人正式上岗!
2023-11-10 09: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赋能增效,11月9日上午,鲤城区举行首批退役军人事务员聘用仪式。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鲤城区政府副区长杨康参加。

据了解,鲤城区首批退役军人事务员共有91名,与会领导现场为受聘代表颁发聘书。退役军人事务员是第一个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归口管理、纳入国家职业分类体系规范的职业,主要负责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安置服务、就业创业扶持、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涵盖组织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活动和受理、审查、核实、上报退役军人困难申请以及开展困难帮扶援助等6方面工作。

开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蔡海洋是首批受聘人员之一,有着21年军龄的他,见证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无到有,又从“有”到“优”的过程。“此次受聘既是对我们从业的资格认证、身份认同,也是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待遇的有力举措。”蔡海洋表示,他将以此为契机,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以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

“受聘的退役军人事务员均是通过专业培训、考核的专业人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8月,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培训,鲤城积极组织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参训,参训通过率达99%。“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全体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理论知识和业务操作技能,今后可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

接下来,鲤城将继续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员教育培训,不断拓展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有效解决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的事务员队伍,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