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畅想未来,鲤城这场座谈很走心!
2023-11-22 09:05: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11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辉灿前往开元街道新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调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与共青团、少先队优秀代表们座谈交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参加活动。

黄辉灿和鲤城区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亲切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所作的交流分享。黄辉灿表示,大家的发言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充分展现了鲤城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让人切实感受到鲤城未来大有可期。希望大家通过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学好本领、建功立业、担当作为,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黄辉灿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要聚焦“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4个方面具体目标,团区委要更好发挥青年的政治学校功能,用好“青邻有鲤,团蕴古城”等特色共青团工作品牌,持续开展“鲤·响”青年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以更实举措推进重点工作。团区委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所需所盼,更好团结凝聚青年智慧力量,在“活古城、战江南”火热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作为。要发挥青商会等青年群体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优势,在古城保护、新区开发、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方面献智献策;深化“鲤跃”工程,吸引更多省内外返乡学子来鲤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紧盯青年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心理咨询、就业指导、困难青少年慰问等关怀服务;依托全区33个“党建+”邻里中心,为青年交流交往搭建平台。用好鲤城文化资源,推动辖区中小学常态化开展研学活动,打造古城研学特色品牌。要以更优机制加强分类指导。要针对学校团员、机关系统以及行业、企业和新兴领域青年等不同对象特点靶向发力、精准推动,引领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全区事业多作贡献。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党建带团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团区委要加强对下级团组织主题教育的全程指导,把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做好、做实、做到位;广大团干部要做到先学先做示范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们要深学实做,通过学习有所提高、有所领悟、有所进步。

当天,现场还举行“新思想·我来说”主题教育微宣讲活动,“鲤·响”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廖宜宸以《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新使命》为题,鲤城区阳光有鲤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陈玉珊以《身边的世遗——保护与传承》为题作主题宣讲。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