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开展现场教学
2023-11-24 09:0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以学正风,学行并进。11月23日上午,鲤城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赴清廉泉州馆开展现场教学。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辉灿等区处级干部参加。

在清廉泉州馆,读书班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根脉·城兴于廉”“信念·赤心报国”“力量·勇毅前行”3个主题展厅以及“刺桐清风”书画展长廊,通过珍贵的资料图片、生动的音像视频、精致的实物实景还原,深入了解泉州清官廉吏润泽四海的生动故事、烽火年代泉州人家国情怀的感人事迹、新时代泉州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果,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涵养清风正气。

“一座城因廉而兴、一方人持廉奋进。”参观结束后,读书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是一次全景式、沉浸式的廉政教育课,入脑入心、引人深思。当前,鲤城正全力“活古城、战江南”,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党员干部更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擦亮鲤城发展的清廉底色。要将主题教育融入各项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发展所需、民生所盼,担当作为、敢为善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转化为鲤城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