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暨区处级领导干部联合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交流研讨
2023-11-27 15:45: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11月24日上午,鲤城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暨区处级领导干部联合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区处级干部参加。

现场,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教授谢金辉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基础、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路径,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进了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理解和认识。

当天,鲤城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暨区处级领导干部联合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行交流研讨。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庄垂生、张才贵、张刺治、吴小纲、王伟、杨康及青年代表陈炜强、吴睿鑫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练就过硬能力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在实战实干中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要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精心组织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文章,及时跟进形成一批制度性创新性成果,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要统筹兼顾抓好工作。坚持主题教育开展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落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进企促发展”等活动,守好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科学谋划明年发展预期目标和思路举措,紧盯政策机遇,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力争更多项目列入省市盘子,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