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文旅产业发展
2023-11-29 16:05: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11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开展主题教育课题系列调研,深入辖区部分文化展馆、文化企业实地考察指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参加。

在一家文化礼品设计工作室,黄辉灿详细了解工作室经营模式及作品创作情况,并就载体运用、平台建设等与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在国承非遗展览馆,黄辉灿参观馆内木偶头、建窑建盏、武夷岩茶等馆藏,深入了解展馆运营管理、业务延伸、研学旅游、产品推广等情况。

黄辉灿指出,当前,鲤城文旅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加强各类工作室、展览馆等文化空间的推广运用对鲤城文商旅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标一流,做强特色优势,深化文化交流,发挥人才集聚效应,形成“百花齐放”的鲤城文化品牌。要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品牌打造、市场开拓、政策激励,以活动打响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努力打造集艺术性、共享性、开放性于一体的文化公共空间。同时,要总结经验、优化展陈、提升能级,发挥名家创作生产、人才培养、研习传承等作用,推动艺术品产业化、链条化,营造可持续、有活力的多元艺术氛围。

随后,黄辉灿一行前往闽宁桐悦文化馆、闽藏文化馆,详细了解产品销售及展馆建设情况。黄辉灿指出,闽疆文化馆、闽藏文化馆、闽宁桐悦文化馆等三个专题展馆不仅彰显了古城人文荟萃、多元包容的城市风范,更是泉州对口支援的生动展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展馆运营成效,加大宣传推介,强化服务保障,帮助展馆拓展业务,携手融入区域文化发展格局。各展馆要用足自身优势,立足产品输出,完善运营机制,打造多样化、高质量的特色产品,进一步提升展示内涵,为展馆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动能。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