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正式公布!她们当选!
2023-12-01 14:5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高举伟大旗帜,书写巾帼荣光。11月30日,鲤城区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168名妇女代表肩负全区妇女的重托,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妇女工作美好蓝图。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出席并讲话,泉州市妇联主席骆春玲出席并致辞,区处级领导王克思、林清泉、陈燕飞、曾朝阳、高云飞、张剑辉、郭瑜出席。

黄辉灿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五年来,鲤城区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全区广大妇女同志热情投身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一大批杰出女性脱颖而出、建功立业,展现了鲤城女性的巾帼之力、巾帼之美。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响应党委号召,勇当桥梁纽带,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在妇女创业就业、文化教育、卫生保健、婚姻家庭等领域,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打造了街巷妇联、“邻·鲤”家庭驿站、妇女援助中心流动站等一批具有鲤城特色、妇女特点的工作品牌,成为推动鲤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黄辉灿强调,要凝心铸魂、坚定信仰,展现巾帼本色。全区广大妇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出彩人生的追求,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找准“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工作结合点,拓展妇女民主参与渠道、完善维权服务机制、创新关爱帮扶工作。要投身发展、建功立业,彰显巾帼担当。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要搭建平台,成就更多梦想。继续建好各类女性发展平台,精心服务妇女创业就业。要强化引领,发挥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要深化改革,激发组织活力。深化街巷妇联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组织建设,创新维权调解、法律援助、救助帮扶方式,全方位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要夯实基础、筑牢根基,汇聚巾帼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联改革中的实际困难,为妇联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持续办好惠及妇女儿童的民生实事。同时,要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为妇女成长和妇女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骆春玲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鲤城区妇女事业发展表示肯定。希望鲤城各级妇联要高举伟大旗帜,以更高的站位凝聚同心向党巾帼共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实的举措汇聚助力高质量发展巾帼力量。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巾帼建功、泉台融合发展巾帼行动,积极探索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儿童友好建设等各项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做到妇女群众心坎上。要深化妇联改革,以更好的成效凸显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实施妇联组织提质扩面、团体会员倍增和执委履职赋能三大行动,推动基层妇联队伍和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有形化、常态化。

当天,大会审议通过了区妇联第七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李艳珠当选为鲤城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鲤城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

常务委员名单

主席:李艳珠

副主席:刘韵华

挂职副主席:李文琼

兼职副主席:陈芸郭爱琼

常务委员:许华夏林辉燕林翠竹饶琨妮(按姓氏笔画排序)

鲤城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

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秀妹 吕丽君 庄碧丹 刘韵华

许华夏 李文琼 李艳珠 李婉萍

杨江云 连晖萍 吴丽云 吴雪松

吴雅颖 吴静华 陈 芸 陈丽芳

陈晓静 陈竞芳 陈雅丽 陈雅玲

林红蕾 林辉燕 林翠竹 饶琨妮

郭爱琼 黄艺潢 黄巧云 黄丽玲

黄舒畅 曾晓蓉 谢笑洁 蔡文婷

蔡丽玲 蔡菲菲 蔡颖贞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