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12-01 15: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11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推进转化运用,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上,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庄垂生、陈林、曾朝阳、陈志雄、陈楚亮、张才贵结合近期调研成果和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既是对前阶段调研成果的阶段性评估,更是进一步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积蓄合力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要再深化。调查研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功,也是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常态化调研思维,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方法、工作自觉、工作习惯,开展蹲点调研、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等,进一步发挥调查研究在服务决策、推动工作方面的基础性作用。难题破解要再攻坚。坚持点面结合、综合施治,紧盯长期制约高质量发展的“老问题”、新形势新阶段出现的“新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真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用好重点工作调度等抓手,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果清单”,牵引整体工作提速增效,推动鲤城发展行稳致远。成果运用要再加强。要一以贯之抓深做实调研成果转化,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理念,围绕“活古城、战江南”战略部署,突出“世遗典范”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和江南新区建设泉州中央创新区两大主题,立足岗位职责开展针对性调研,吸纳融合思路建议,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