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 区社科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4-01-09 17:25: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月9日,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社科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二组组长林成毅作了动员讲话,区社科联党组主席吴湘霖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吴湘霖主持。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方华海、郑小蓉及有关同志,区监委特约监督员吴晓川,区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帆强调,区社科联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举措,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鲤城实施“活古城”“战江南”战略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注重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配合巡察组做好有关工作。要借助巡察力量发现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帮助区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

林成毅指出,区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四个聚焦”重点要求,进行监督检查。要按照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

吴湘霖表示,这次对区社科联开展巡察,体现了区委对区社科联的高度重视,是对区社科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一是要端正态度,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巡察监督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全力配合,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时限和要求,落实相关文件资料,并及时补充。三是要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质保量,按时办好。

会前,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还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区委巡察组将对区社科联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05086957(工作日8:00—18:00);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238号信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同时受理反映其他干部职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社科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区委《实施办法》对巡察干部的纪律和作风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巡察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请广大干部群众对区委巡察组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95-22355957,工作时间正常受理。


责任编辑:李淑媚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