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每晚“爆单”,鲤城首家夜间门诊太火了
2024-01-26 08:10:00 星期五 来源:

去年10月,鲤城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中医馆夜间门诊,主动延长服务时间,方便患者夜间问诊。经过4个多月的运转,目前,中医馆夜间门诊平均每晚接诊约50人次,深受居民群众好评。

下午六点多,已有不少居民前来就诊,值班医生和护士正忙着为患者们进行推拿、针灸等。据介绍,工作日每晚七点到九点都是就诊高峰期,由于就诊人数较之前相比有所增加,值班医生和护士们经常需要加班,但大家仍坚守岗位,为患者们提供诊疗服务。

据介绍,患者群体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周边的居民群众,另一类是年轻的上班族和学生。“以前来就诊的大多数是因为颈椎病、腰疼等问题,或者处于亚健康状态,现在也有不少是因为感冒、咳嗽、荨麻疹等。”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佳雄告诉记者,随着大家健康观念变化,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尝试中医治疗。

“我女儿的荨麻疹反反复复,吃药也不见好,但是前几天来尝试针灸后有所缓解。”陈女士为夜间门诊大大点赞,她告诉记者,孩子长期伏案学习,出现了头晕、头痛等压迫神经的症状,此次带孩子来骨伤科正骨、推拿,得到了很大改善,此前孩子荨麻疹发作,她也带孩子过来治疗,“晚上过来也不用特意请假,而且这里的医生技术和服务态度都很好,让人感觉非常不错。”

夜间门诊的开设,让就医时间更为灵活,不仅大大方便了居民就近求医,还服务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段时间有位来自杭州的游客关节扭伤,在网上了解到我们有开设夜间门诊,带着行李箱就过来了。”陈佳雄告诉记者,经过医生的检查和正骨后,游客受伤情况有所好转,他在离开时一再表示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运行数月以来,中心收集了不少居民的意见建议,已根据大家的需求调整配套服务,目前增加了火龙罐、核桃灸等特色疗法,并计划在骨伤科新增筋膜刀等诊疗服务,同时,计划成立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进一步提升中心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黄凯杰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