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
2024-01-27 08:05:00 星期六 来源:

近期,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及施救不当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近日,鲤城区应急局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检查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和交流提问等方式,围绕企业是否开展有限空间风险排查辨识、是否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执行作业审批制度和安全交底、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是否会正确使用安全防护设备设施、作业期间是否设置专人进行监护、是否进行专项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通报近期事故案例,要求严格落实“挂牌上锁”制度,做到“应锁尽锁”“能锁尽锁”和“双人双锁”,杜绝无关人员随意进入危险区域。同时,叮嘱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要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原则,全方位强化警示隔离设施,全覆盖宣教培训,全面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水平。

下一步,鲤城区应急局将持续加大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完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责任制度、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强化专项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杜绝盲目施救,提升防范化解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水平。


责任编辑:黄凯杰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