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西街首例!一商户被罚,原因是…
2024-02-08 10:0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鲤城区城管局对西街一餐饮店在店前随意乱倒生活垃圾的行为进行处罚。这也是鲤城区在西街、中山路商圈试行定时定点垃圾上门收集服务以来,区城管局处罚的首例违规乱倒垃圾行为。

西街作为泉州古城重要街区,街区各类店铺林立,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生活垃圾也随之增多,街区单日产生垃圾最高可达30吨。去年8月起,区城管局会同属地街道、社区及刺桐鲤市政公司逐家入户宣传,与商家签订垃圾投放承诺书,每天由刺桐鲤市政上门收集垃圾,商家在指定的时间内,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在相应的垃圾收集桶内。

“定时定点上门收运服务试点以来,大部分商家能积极配合,但仍有少数商家未按要求投放,给环卫保洁带来更大压力。”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他们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西街215号商家店员郑某,未按要求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在店前乱倒生活垃圾。经过批评教育,该店员认识到错误,并自行清理整改,但其行为违反《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进行罚款。

泉州西街

假期临近,古城游客日益增多,为守护好街区环境卫生,连日来,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属地街道综合执法队、中山路精细化管理中队,联合开展西街两侧店面“责任区三包”专项整治,对店主乱堆放、乱倾倒油水、当街清洗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已累计纠正劝导28次,开具市容提醒单2份。

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市容环境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欢迎广大市民进行监督并积极提供线索,经城管部门核实后,将给予奖励。举报电话:0595-22385021(上班时间)、0595-22181361(非上班时间)


责任编辑:赖良德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