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订单火爆!鲤城人开年就在拼!
2024-02-21 15:03:23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龙腾春风起,奋斗正当时。春节假期刚刚过去,鲤城不少企业已吹响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促开工、抢开局”。截至2月19日,全区20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92家,复工率达92.3%;设备开机率达85%。

走进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身着统一工作服,在各自生产线上忙碌,分工协作、加紧生产。据了解,该企业于正月初九正式开工,员工到岗率高达98%。

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振忠介绍,刚开春,企业已拿下1.5亿元订单,当前三个生产基地正同步加足马力开工复产。为鼓励员工返岗,他们还特别为老员工发放“开工红包”,并推出“老带新”政策,企业老员工介绍新员工入职的,将根据人才级别,给予几百至几万元不等的奖励。

据介绍,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环网柜研发设计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力量全国领先,经济效益显著。“2024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充环网柜产业链,力争产值增长20%,打造泉州新型制造的一张名片。”张振忠表示道,“目标充满挑战,但我们满怀信心!”

正月初七起,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铆足干劲,迅速从“过年模式”切换到“生产模式”,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据了解,该企业根据不同员工返乡情况,采取分批复工复产模式。正月初四,就有50%的本地员工及部分留鲤过年的员工返回生产一线,企业给予这部分员工双倍工资待遇;正月初七,企业正式开工,省内员工已全部到岗,目前员工到岗率达到85%;针对省外路途远的员工,企业要求在正月十五前到岗,预计正月十三将实现员工到岗率100%。

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维谦告诉记者,新年刚开启,企业的订单已经爆满,生产形势保持稳中有升,他们也已经做好了相应的规划和安排,接下来,将着力提升技术、推进管理改革,向转型升级要效益。

“2024年,鲤城区规上工业企业生产好于去年,总体呈现迟放假、早开工的态势。”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辖区企业节后有序、稳定开工复工,鲤城区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协调”活动,通过发放“我爱鲤”礼包、返鲤返岗交通补助等暖心举措,一方面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泉过年,另一方面促进企业员工尽快返岗投入生产。

此外,鲤城出台2024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工作方案,汇总各级惠企政策汇编并制作电子书,精准推送扶持政策,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规定、一季度工业用电同比增长5%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按一季度用电同比增量落实奖励,力促鲤城工业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责任编辑:许培吟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