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持续深化!2024年,全速办!
2024-02-21 15:03:23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2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带队前往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全速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参加。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林清泉一行走访察看大厅各功能区块,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实施“全速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效率提升、办事流程优化、数字政务推进以及群众办事体验等方面变化情况,倾听大家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群众和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清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2023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重点、亮点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的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改进提升建议。

林清泉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速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巩固改革成效,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审批服务,让“全速办”政务服务品牌成为鲤城招商引资“金名片”。

林清泉强调,要持续深化品牌创建。制定完善新一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清单,不断改进流程、细化措施、优化模式,搭建功能更加完善的服务网络,推动“全速办”品牌再升级。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提高“全速办”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鲤城。要持续细化改革项目。提炼总结已有经验,结合鲤城实际,对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对标其他城市先进经验,找差距、补不足、争进位,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让改革见真章、出实效。要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树立用户思维,多渠道收集反馈意见,聚焦突破痛点堵点问题。树立精简思维,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和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树立法治思维,明确职责权限,依法循章推进审批办理。要持续强化服务举措。加强窗口人员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持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办事流程,落实巡查监督,优化服务举措,以更高工作标准、高效服务质量、饱满工作热情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许培吟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