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推动文旅发展,鲤城最新要求!
2024-03-08 17:06:43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7日上午,鲤城区召开全区文旅经济补短板工作系列调度会,深入分析当前文旅经济发展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鼓足干劲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王江涛、李超端、陈志宏,市古城办副主任、古城公司总经理吴怀捷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文旅工作指挥和值班机制建立,开元寺景区导游、讲解员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中山路、西街精细化管理及市集业态规划,古城公厕建设和管理、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及时梳理、推动解决存在的短板问题,对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在“五一”假期到来前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思想要转变。要深刻认识当前文旅经济发展面临的新使命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大劲头、更大力度、更大成效抓好文旅经济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解决好游客吃住行玩等问题,努力提升鲤城的城市形象和服务品质,狠抓文旅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文旅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措施要有力。要仔细查摆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清单化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完善。要先行先试,拓展发展路径,不断丰富旅游内容和业态,真正实现从“网红”迈向“长红”。要责任到人、高频调度、高效督导、高标落实,全方位提升文旅服务水平。机制要完善。要健全完善平战结合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以快制快、高效协同的文旅应急体系。要常态化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整治,强化协同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为推进文旅经济健康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扎实开展文旅经济发展三年行动,算好时间账和空间账,紧盯既定目标,抢抓有效时间,加强精准调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合理规划公厕建设、停车接驳等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丰富业态、提升能级,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莹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