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的骄傲!这一幕幕,感人!
2024-03-18 10:35: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18日上午5点半,鲤城区入伍新兵怀着赤诚之心,奔赴祖国大江南北,踏上了投身国防、报效国家的新征程。

欢送现场,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肩披红绶带、胸挂大红花,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嘱托和期盼,从基地出发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涯。

“今天,我倍感荣幸与自豪!我们终于实现了从军梦。”新兵代表丁星斐表示,今后,他们将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听从指挥、勤学本领,把自己锻炼成优秀的人民子弟兵,发扬泉州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

“我爷爷是一名退伍老兵,受他影响,我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新兵徐礼馨动情地表示,他非常期待前往军营,今后他将刻苦训练,让青春之花在军营里绽放。

新兵家长蒋宏斌与家人前来欢送孩子,看着一身戎装的儿子,他心中既高兴又不舍,他表示,“全家非常支持孩子参军,希望他在军营里好好锻炼,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解放军,对得起身上穿的这身军装。”

3月15日下午,鲤城区举行2024年鲤城区春季欢送新兵入伍仪式。泉州市征兵办主任、泉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光增,鲤城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欧阳中华,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参加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于律己,保守秘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现场,新兵们举起右手宣誓,大声喊出军人的承诺、职责与担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

主办方还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刚劲奔放的男子群舞《刀锋》、威风凛凛的提线木偶经典剧目《四将开台》、原创歌曲《闽南后生爱当兵》……一个个军味十足的节目,为即将踏上征程的新兵送行。

当天,区征兵办专门安排泉州特色旅游专列“铛铛车”,带领新兵游览“古城”,让新兵们领略“世遗泉州”风采,勉励他们建功军营,为家乡争光。


责任编辑:吴秋瑜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