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利用
2024-03-19 10:3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18日下午,鲤城区政府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和闲置边角地利用工作。副区长吴超鹏参加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汇报了江南新区低效工业用地和闲置边角地摸排情况,与会人员讨论交流,就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利用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盘活利用低效用地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思路、周密部署,不断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提高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产业转型和城市发展腾挪更多空间,充分激活土地要素,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协调联动、统筹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出击、担当作为,紧盯目标计划和时间节点,强化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攻坚突破。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明确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系统观念,积极化解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分类施策、强化措施。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土地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处置方案,用透用活土地要素保障政策,科学高效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利用。要对标先进、要素保障。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创新思路举措,强化分析论证,积极探索适合鲤城的盘活路径,赋能高质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吴秋瑜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