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工会官宣!王琦、陈腾腾、林子鸿、黄福建……
2024-03-20 11:05: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19日下午,鲤城区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总工会十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程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替补王琦、陈腾腾、林子鸿、黄福建为鲤城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王琦为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委。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旭川作题为《凝聚“工”力量 逐梦新征程 以实干实绩书写鲤城工会“新答卷”》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作经审工作报告。

曾朝阳表示,过去一年,鲤城工会工作成效显著,扎实推动了医疗互助、暑托班等“职工所需”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助推经济发展、防抗台风、灾后重建等方面做了“工会所能”工作。2024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泉州工会十七大、鲤城工会五大部署的开局之年,要充分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鲤城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力量。

曾朝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职工,策划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中心大局,引导职工建功立业。围绕创建“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等重大部署,有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营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协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突出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等群体的特殊权益维护工作,多元赋能“工会驿站+”,健全劳动关系协商协调工作机制,加大维权服务工作力度。要当好桥梁纽带,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延伸工会服务触角,尊重基层首创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吴秋瑜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