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事关义务教育!鲤城最新要求!
2024-03-20 09:45: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19日上午,鲤城区召开创建“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黄辉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鲤城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重点难点及短板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泉州市第六中学、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围绕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期盼的最好回应,做好创建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我区顺利通过评估认定,推动鲤城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提升创建质效。肩负使命、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敢闯敢拼、争先奋进的激情斗志,稳步推进“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机不可失,时不我待。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加快创建步伐。基础扎实、力争突破。要紧扣创建目标,持续擦亮“学在鲤城”品牌,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要对标对表、综合施策,做好迎检准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紧抓重点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精准发力,确保创建工作如期完成。要细化任务清单。严格对照指标内容和重点任务清单,遵循“校校达标、项项过关”原则,逐项摸排核查,定时定责定人,抓好工作落实。要提升短板弱项。紧紧围绕“优质”和“均衡”两大主题,在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师资难题、提升教师素养、打造亮点特色、组织观摩评比等重点工作上发力,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创建效果。要着力破解瓶颈。各部门、各学校要立足自身实际,抓重点、克难点,“一校一策”锚定问题、靶向施策,以最有力的举措抓整改,推动各学校补短提升。

要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凝聚创建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穿透抓好落实,做到齐动员、全覆盖。要夯实责任、合力攻坚。各职能单位、各学校要围绕创建目标任务,组建工作专班,协同做好教师编制、师资配备、建设规划、教育布局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要靠前服务、保障到位。要统筹调度、加强指导。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专班要加强工作调度,定期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区教育局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学校达标创建包干制,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要加强宣传、造浓氛围。要注重总结经验成效,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关心关注创建工作,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吴秋瑜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