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记者回访!古城爱心共享厨房,温暖依旧!
2024-03-20 11: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每天一到饭点,面积六十余平方米的“我家爱心共享厨房”便又热闹了起来,人来人往、炉火不息,阵阵菜香从厨房内飘出。一年多时间过去了,爱心共享厨房的温情一直在延续,近日,记者再次探访这间“特殊”的厨房。

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出发,步行到爱心共享厨房只需5分钟,上午十点半,陆续有人拎着食材、保温桶走进来,开始忙碌了起来。洗菜声、切菜声、炒菜声、锅碗瓢盆的碰撞声,让厨房里充满了浓浓烟火气。

不少爱心人士会不定期捐赠调味料、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去年9月份,网商银行公益小店联盟还支持了一笔公益扶持金,共同分担公益成本。每一件捐赠的物资,小到一瓶酱油、一包盐,陈玉珊都会仔细登记捐赠来源和使用方式。这些四面八方涌来的善意,就像不熄的炉火,让爱心共享厨房成为温暖的港湾。

为扩大爱心共享厨房的知名度,志愿者们还不定期到医院附近分发传单,并在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发布自制小视频。慢慢地一传十、十传百,爱心共享厨房逐渐得到市民的认可。“能够帮助一些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们希望能被更多的人看见。”陈玉珊表示,希望爱心共享厨房能够长久地生存下去,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吴秋瑜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