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开元街道
2024-03-21 10:05: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3月20日上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开元街道调研,深入了解经济发展、社区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

在县后街与东街交叉路口,王克思一行实地踏勘县后街及周边片区情况,与街道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片区总体规划、实施计划、公共配套等情况。王克思指出,片区更新对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谋定而后动,着眼长远、整体规划,把底数摸清、情况搞明、问题找准,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穿透式并联推动各环节工作,全方位助力文商旅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世遗典范城”贡献开元力量。

当天,王克思还带队走访开元街道、东北社区,与街道、社区干部座谈交流,听取经济发展、社区建设、网格划分、片区征收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文商旅融合、资源盘活利用、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梳理剖析,研究解决办法。

王克思指出,社区连着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元街道地处古城核心区,文化底蕴丰富、新兴业态繁荣。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区域优势,积极盘活利用社区存量资源和空间载体,激发社区公共空间活力,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基层建设,增进民生福祉。要善于固本培元。紧盯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打造等重点工作,对症精准施策,着力提升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水平;主动融入古城旅游发展大局,精心谋划更多项目、场景,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重视长效治理。立足群众需求和发展实际,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积极创建社区特色党建品牌,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和社区治理效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扬优良作风,以“四下基层”为抓手,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吴秋瑜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