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区委巡察二组召开会议向区社科联反馈巡察情况
2024-03-28 09:53:05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25日,区委巡察二组向区社科联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主持召开向区社科联主席吴湘霖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社科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吴湘霖同志传达了区委黄辉灿书记在听取九届区委第四轮第二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二组组长林成毅分别向吴湘霖同志和区社科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吴湘霖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4日至2月2日,区委巡察二组对区社科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作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区社科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林成毅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区社科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在传承保护闽南语文化、开展思政教育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为推动鲤城社科普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还不够有为、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存在差距,咨政建言职能发挥不够有效、社科普及工作深度广度有差距、执行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学术社团建设不够有力等。

林成毅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咨政建言作用。三要完善社科普及机制,持续提升普及实效。

张帆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把巡察整改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努力争先争优争效,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为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作用。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严格按程序和时限要求落实集中整改任务。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动真改”与“持续深化改”统一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制度。要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检验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为落实好“活古城”“战江南”等重大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吴湘霖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要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为鲤城区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社科力量。

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方华海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艺、区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赖良德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