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刺桐艺谈 | 朱以撒:书法家的写作意识
2024-03-28 09:53:05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25日晚,由鲤城区书法家协会、鲤城文艺促进会主办的“刺桐艺谈——书法家的写作意识”专题讲座在刺桐艺术馆举办,书法、文学爱好者100余人在现场聆听朱以撒教授的精彩演讲。

讲座中,朱教授围绕书法创作者艺文兼备的必要性、文学创作与书法艺术学习创作的关联性、书法写作思维和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自身的实践总结和真知灼见向与会者分享。

朱教授还现场观看了“婉之约——温陵女子墨迹展”,在肯定鲤城巾帼笔墨豪情、艺苑繁荣的同时,对作品做了细致、中肯的点评,希望书法创作者们重技不轻道,朝着文质兼备、气韵生动的方向努力提升。

本次讲座从理论与创作两个维度阐释书法与文学两种艺术形式的异与同及其融合性,不仅促进了不同艺术门类之间的交流互鉴,也为进一步提升鲤城文学、书法人才综合素质,加快培育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赋能助力。


责任编辑:赖良德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