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赴港招商考察、拜访乡贤
2024-03-28 09:0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市“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系列专项行动,3月21日至24日,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到香港拜访乡贤,开展招商推介,洽谈合作事宜,对接重点企业,学习先进经验。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泉州市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招商一局局长、区政协副主席廖艺强参加。

在香港招商考察期间,鲤城区考察团走访了香港联泰集团,拜访了爱国侨领陈守仁博士,考察团对陈守仁先生敢于拼搏的精神、不忘家乡的情怀表示钦佩和感谢,同时就鲤城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华侨爱国纪念公园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着力推动双方在教育、文化、产业基金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在中纺集团(香港福田股份),考察团参观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听取产品技术介绍,双方围绕先进面料、纺织印染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考察团表示,鲤城区正加快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型产业,希望双方能深入沟通对接,进一步寻求合作机会,助推鲤城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福田实业(集团)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总裁刘贤福表示,鲤城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项目投资前景令人期待,将结合自身优势和发展布局,加强与鲤城区沟通对接、资源链接,寻求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在香港科学园,考察团先后参访了香港心脑血管健康工程研究中心、香港信山实业有限公司、香港生物医学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及“创新斗室”。考察团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进一步夯实医疗创新、环保科技、生物医学科技等产业领域合作基础,并为我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更多借鉴思路,吸引更多创新型人才来鲤工作,助力人才协作交流。

在宇星国际教育集团,考察团实地走访参观,听取学校教学管理、安全管理、校园环境与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考察团表示,教育、研学等产业在鲤城具有广阔前景,区教育集团要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做法,结合鲤城实际主动领责担责尽责,加快推动鲤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香港海峡友谊集团,考察团一行拜访了香港海峡友谊集团董事长刘贤贤、北京观唐云水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莲,围绕文创策划、街区改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团表示,当前,鲤城区正大力推进文旅经济补短板行动,希望双方能加强对接联系,积极开展合作,力促谋划生成优质文商旅项目,推动共同发展。

区委书记黄辉灿还参加了市委考察团在香港举办的“潮起‘紫荆’ 扬帆‘刺桐’”恳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并拜访施子清、杨孙西、洪祖杭、林树哲等多位乡贤。

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前往香港福建同乡会、香港泉州社团联会、香港鲤城同乡会开展座谈推介,对家乡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表示祝贺,并指出,鲤城正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全力“活古城、战江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潜力巨大,期待与家乡企业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投资合作,携手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赖良德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