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他们在鲤城集合!摆手迈腿,只为…
2024-03-29 10: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27日上午,2024年福建省老年人持杖健步走项目巡回培训班走进泉州鲤城。全市14支队伍、52名学员相聚一堂、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运动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持杖健步走项目的推广普及。

泉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吕竞,副主席兼秘书长傅春添,副主席曾谷人,鲤城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费森平出席开班仪式。

曾谷人代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持杖健步走是一项集健身性、娱乐性、竞技性、展示性等特点为一体的运动,是全国和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比赛项目。“此次培训班是历届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掌握理论和技能,与教练和学员们学习交流,学有所成,练有所得;收获健康,享受快乐!”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持杖健走国家级教练员、国家级社会指导员、省优秀教练员黄英,省优秀辅导员黄以森共同执教,针对持杖健走50米快走场地接力、4×400米场地接力,以及800米户外穿越等项目开展集中教学和技能练习。

据介绍,持杖健走也被称为越野行走或北欧行走,起源于北欧芬兰,于2003年引入中国,2017年被纳入全国老年体育健身大会比赛项目。该运动结合走路和跑步的优点,通过手杖使上肢参与运动,从而调动全身90%以上的肌肉参与锻炼,减轻腰部和膝关节的压力,保护下肢关节,尤其适合中老年人群。

培训现场,两位教练员带领学员热身训练,耐心讲解持杖技巧,反复示范演练持杖健走的身形步法,从无杖训练到持杖健走,针对性地指导纠正,学员们的动作愈加科学规范。

近年来,福建大力推广持杖健走项目,以此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并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在2023年第四届全国老健会持杖健步比赛中,福建省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其中,泉州运动员黄以森获得了户外穿越个人赛第三名。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泉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鲤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承办,泉州市老年人体育工作中心协办。培训为期2天,省老体协将为培训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赖良德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