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鲤城首次举办!主角是小学生!
2024-03-29 09: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3月28日上午,“融合美育 妙笔童心”2024年鲤城区小学生绘画作品展在威远楼正式开幕,这是鲤城首次举办小学生绘画作品展,不仅全面展现了全区小学生的青春风采,也充分展示了鲤城各小学、特殊学校融合教育的美育成果。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国画、水彩画、漫画、纸贴画、剪纸等作品84件,均为“融合美育 妙笔童心”2024年鲤城区小学生绘画作品征集展评活动的参赛作品。该展评活动自去年12月底启动作品征集,面向全区小学生,共征集到作品近百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件、二等奖24件、三等奖28件。

走进展厅,一幅幅装裱精美的画作悬挂其中,或色彩鲜艳,或创意满满,画作里既有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也有他们最熟悉的生活日常……孩子们天真烂漫的情感、无拘无束的想象力以及独特的艺术视角在作品中展露无遗。“这些作品的艺术价值不仅在于孩子们的绘画技巧,更在于孩子们内心所传达的思想和情感。”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副主任、艺术教研员王小红表示道。

《向阳成长 凌云展翅》

杨丽华是鲤城区第五实验小学的美术老师,由她指导学生谢文汐绘画的作品《向阳成长 凌云展翅》现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孩子的作品线条简练,色彩浓烈,诠释了生活的美好,在这盛世繁华的时代向阳成长!”杨丽华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悟颇多、收获满满,既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提升其健康的审美意识。

“我最喜欢这幅《致非遗,敬匠人》,作品色彩搭配鲜艳、创意十足。”来自泉州市新村小学的学生黄馨告诉记者,作品以纸贴画的形式,将火鼎公婆、花灯、提线木偶、制茶、安溪竹藤编拼凑在一起,融合起来就像一幅完整的泉州非遗图景,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老城区的学生提供了绘画展示的平台,也展示了鲤城区美育教学成果。”泉州市新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许晓玲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机会,实现全面发展。

“展出的作品绘画形式丰富多样,是融合教育理念在艺术教育领域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益尝试。”王小红表示,融合教育力求让不同背景、不同能力的学生在同一个教育环境中共同成长,在同一片蓝天下沐浴阳光。“希望通过画展,让更多人了解融合教育理念,用欣赏的眼光去品味作品,读懂孩子、走进孩子,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由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泉州市新村小学承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3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开放,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威远楼二楼观展。


责任编辑:赖良德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