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就在古城泮宫!抓紧打卡!
2024-04-02 16:11:18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春回大地,古城百花盛开。近日,位于中山路往府文庙泮宫口的11棵紫玉兰花树也进入盛花期,千花万蕊,影影绰绰,远远望去如同一片粉色的云霞,绝美风姿装点着古城初春风光。

“风动暗香浓,始知玉兰开。”走进泮宫,烂漫绚丽的玉兰花迎风绽放,朵朵玉兰向上伸展着婀娜的“腰枝”,姿态万千,美丽缤纷。微风轻拂,花瓣随风摇曳,靠近细嗅,郁香沁肺,吸引不少路过的市民游客驻足赏花踏春。

玉兰属木兰科落叶乔木,形似莲,香似兰,或白或粉或紫,是早春时节最早开放的花之一,因此又有望春或应春花一说。玉兰树树形优美、先花后叶,花朵大而繁茂,大气昂扬。

需要注意的是,玉兰花花期较短,即使是在晴好天气,从花朵初露到凋零,也就一周左右,盛花期更是只有2天左右,堪称“来去匆匆”,眼下正是赏花的最佳时期,想前往赏花的市民游客可不要错过花期哦。

随着春天来临,古城大街小巷群花纷纷登上秀场,时下,开元寺的樱花、清净寺的炮仗花正值花期,府文庙、临漳门、威远楼等处的木棉花,北门街、百源路的刺桐花也已含苞待放,古城大美春日画卷徐徐铺开。

繁花烂漫几多时,恰是微醺春风日,趁春光正好,花开正盛,一起来古城共赏百花绽放吧!


责任编辑:赖良德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