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专题会
2024-04-10 10:09:17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8日下午,鲤城区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专题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长王克思、副区长吴小纲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街道、社区资产总体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讨论交流,结合资产效益分析,研究街道、社区资产盘活利用工作。

会议指出,盘活闲置低效资产是激发发展活力的重要途径。各街道要全面核查、摸清家底。摸清存量资源资产底数,实行台账管理、分类分级,动态掌握到位,确保情况清、底数明。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一闲置一策”,结合招商引资工作,灵活制定资产盘活计划,推动存量资源转化为优质增量。要各尽其能、各负其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总结固化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拿出过硬举措,真正让资产发挥效益、让群众得到实惠。

会议听取区属国有企业组织架构、主营业务、人员配备、经营发展以及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结合今后发展方向,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区属国资国企增强服务全局能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努力实现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共同成长。要全面梳理分析企业自身优势和不足,结合我区招商引资、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对接市场需求,聚焦主责主业,通过资产收储、资金盘活、资源整合等,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后劲。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推动国有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奋力推进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许培吟
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595-22355162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9016470号-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22355162 、 22355159   举报邮箱:lcwxb159@126.com